党团工会

关于组织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我校拟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

  二、活动组织

  党委宣传部、纪委办、校工会、校团委

  三、活动对象

  在职教职工和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步骤

  (一)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作品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4个大类。

  1.广泛征集作品。各单位积极发动师生参与申报,按照附件2的要求创作相关作品,参赛作品在6月3日前交党委宣传部。

2. 学校推荐。学校组织评委对申报作品进行评选,每个大类选出2项作品,并通知作者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上传作品报名并生成作品编号,填写报名表(附件1)后,于6月15日前交党委宣传部统一上报省教育厅。

3. 网络投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参赛作品在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结果作为推选参考。

  4.专家会评推选。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推选。

  (二)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

  9月至10月,参与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专题页面网上报名并参与知识问答活动,前100名者可评为廉洁知识问答先进个人。

五、活动平台

  中国大学生在线:www.univs.cn

  六、作品上交期限及联系人

请各部门、各单位将相关作品统一收集后于6月3日前交党委宣传部(行政楼813室),联系人:于会艳,电话:020-84096816,电子信箱:xcb@gdufe.edu.cn。

参加征集的廉政文化作品必须为原创,如发生著作权问题,由参加人承担相关责任。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结合实际,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加,确保取得实效。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宣传部、纪委办、校工会校团委充分利用网络、QQ群以及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宣传推广,宣传部负责统筹协调,纪委办负责内容把关,校工会负责发动教职工参加,校团委发动学生参加,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三)严格规范,公平公正。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活动,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查处。

  

 附件:1. 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2. 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作品报送要求

                                                                                          党委宣传部  纪委办

                                                                                            校工会     校团委

  2016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