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关于利用“一台一网”组织系列学用活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关于利用“一台一网”组织系列学用活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迅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充分运用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请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和党员教育网(以下简称“一台一网”)覆盖广、传播快、资源多、直面基层的优势,组织系列学用活动,深入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开展领导带学。中央和省委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各党支部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点带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广大党员拓展。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深入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领导带学”。带头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以及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带领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党员一起观看课件;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动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强化领导带学考核,坚持“从基层看效果、让党员评价”的原则,对本单位领导带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二)辅导个人自学。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一台一网”学习教育教学资源,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登录“一台一网”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三)举办党员考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利用省党员教育网组织开展网上考学(考学有关要求另行通知),考学对象为全校党员,考学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精心安排,在考学期间自行选定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登录广东省党员教育网(www.gdycjy.gov.cn)“两学一做”基本知识测试页面参与答题。考学结束后,省委组织部将对我校参加考学情况进行通报。

  (四)深化专题研学。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参与省党员教育网“两学一做”网上讨论,交流学习体会,传递争做合格党员正能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征文,发动广大党员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觉悟、发挥模范作用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谈体会。结合建党95周年表彰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我为优秀党员点赞”活动,营造一种人人关心党员、人人学习党员、人人赞扬党员的良好氛围和风气。

二、活动时间

  系列学用活动从5月份开始,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不分阶段、不分步骤、穿插进行。

三、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好表率,深入动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党委组织部将不定期抽查落实情况。

  (二)抓好学习统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等,统筹安排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活动贯彻落实,做到整体谋划、相互促进,形成工作合力。

  (三)做好沟通交流。学习教育面广时长,各党支部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交流动态信息,于11月30日前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报送党政办。联系人:罗志君,电话87828616,邮箱:2933142308@qq.com

 

 

 

 

 

三水校区党委     

2016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