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2018417日,我校佛山三水校区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会计统数学生党支部、党政财务党支部联合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瞻仰三水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参观陈铁军烈士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青山处处埋忠骨,缅怀先烈寄哀思。在三水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穆静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并向烈士行三鞠躬,由刘绍军老师宣读祭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在鲜艳的党旗下,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人员围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了继承烈士遗志,追寻烈士足迹,奋勇前行的坚定信念。瞻仰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全体党员在祭拜完烈士后,前往陈铁军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里真实地重现了当年陈铁军烈士“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看着陈铁军烈士的革命奉献精神及其英勇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自豪和责任。

缕缕春风,诉不尽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在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追思与崇敬的同时,使全体党员们精神上受到了教育,灵魂上受到了震撼,对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也定能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