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会计统数学生党支部举办“先锋行动”之专题研读活动


  201858日下午三点,会计统数学生党支部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小组先锋行动之专题研读活动在行政楼211举办。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健民老师、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专题研读分为三个主题:寻找初心、新时代的征程以及《共产党宣言》——经典的魅力,三个学习小组分别派出各自的代表对相应主题进行了阐述。

  

   第一小组所阐述的主题是寻找初心。小组代表谭伟健为大家讲述了赵月芳、罗官章、周智夫、林俊德四位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从为人民服务、为革命事业献身这两个角度诠释了寻找初心、秉承初心的榜样力量。优秀共产党员们坚韧不拔、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令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感到无比的动容。

  

 第二小组所阐述的主题是新时代的征程。小组代表黄敬从新时代新征程、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开启新征程以及新时代下的大学生这五个方面入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含义。发言代表专门提到,新时代意味着新机遇也意味着新挑战,我们一定要发扬立志求真、开拓创新的精神,以自信的姿态迎接新时代、新征程。

  

 第三小组所阐述的主题是《共产党宣言》——经典的魅力。小组代表徐冬霞将阐述内容分为产生背景、思想根源、历史意义以及世界影响这四个模块,为大家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发展历程。第三组代表在她的发言中提到,没有《共产党宣言》就没有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没有马克思主义诞生就没有中国共产党,因此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实现伟大的理想而不懈斗争时,就必须牢牢把握《共产党宣言》的核心和精髓。


 阐述完毕后,在场师生对三个小组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张健民老师和王宗赫老师分别做了总结讲话。张健民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立足于学院、立足于学生群体,秉着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学生服务,为学院服务,由点、线、面带动整个学院向前发展。

  

   王宗赫老师提到,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应当真正理解学习和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在日常生活中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矛盾,将其引向正轨。王老师还提到,在工作中我们要多角度地思考问题,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不断修正、不断完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将自身素质和工作成果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通过这次专题研读,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丰富了对党的理论,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使得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得到增强。欲戴其冠,必承其重。这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因为我们面临着更加严格的要求,肩负着更加沉重的责任。我们要做的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我们的革命事业,迎难而上,不懈努力。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愿景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