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杜维讲党课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研究党史?


   杜维书记讲课


 201865日晚上6:30,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一教307举行了由杜维书记组织的关于“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研究党史”的党课学习会。出席会议的有工商党支部各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大一大二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到场学生听讲


此次报告会议的内容主要分为了四个部分:


第一方面,杜维书记提到了思想建设问题。就这个方面,杜维书记强调了各入党积极分子、各发展对象以及各党员都要严格地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具体要做到三点,第一是要贯彻思想,关注时事;第二是要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第三是要进行自我批评,并勇于改进。


第二方面,杜维书记特别推荐了《党史商鉴》这本书,这本书不仅让我们学习到党史,还可以让我们学习到管理方面的知识与智慧。这对于我们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本很珍贵的值得一看的书籍。


聚精会神听党课


第三方面,杜维书记就“国民党为什么不打游击战”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其间不仅提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打游击战胜利的原因,而且还讲述了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的军队建设的区别。最后,书记还形象地将中国共产党的军队建设与现代企业管理学的“学习型组织”进行了比较,并解释二者之间的相似之处。


第四方面,杜维书记做了一个总结,建议各个积极分子、各发展对象、各党员可以将这堂课所学的以及课后的感想写下来,形成思想汇报。每次学习后,都要思考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入党?要成为什么样的党员?成为党员后会怎么做?


            杜维书记讲课

          杜维书记讲课

 

 此次会议的内容很充实,杜维书记跟我们分享他的观点的同时,也教会了我们要以历史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个问题,要对每一件看似很简单的问题用历史的角度去深究其中的原因。总的来说,这堂课让听众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不足,并往后不断加强知识学习,继续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