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制度

为贯彻中央、省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推进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书记项目”,深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特建立并实施佛山三水校区领导联系学生班制度。

一、管委会、分党委领导联系班对象

每一位管委会、分党委领导每人负责联系1个在校全日制本科教学班级,原则上随班两年,以新生班为主,尽可能覆盖不同专业的班级。

二、管委会、分党委领导联系班职责

1.对联系班学生进行马列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理想道德和纪律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以“五早一晚”学风建设活动为抓手,指导联系班级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3.每个月至少两次深入到学生宿舍和课堂了解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特点、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在政治思想、学习、生活上的热点、难点问题。

4.不定期召开班会或约请班干部谈心,了解班风、学风、班集体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给予指导。

5.对联系班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

6.对重点关注对象(家庭经济困难、生理和心理上不同程度异常、后进生等学生)进行重点帮教。

7. 将联系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所在学院,同时指导政治辅导员有针对性地、更有效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对校区工作的不足采取整理措施,以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8.校区每学期将定期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推广有效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

9.上述工作过程实行“工作手册”制度,便于进行检查和考核。

10.管委会、分党委领导具体联系班,由学生工作办每学年根据具体情况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