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为切实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意外事件发生,确保学生公寓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地得到处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住宿环境,结合校区实际,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火灾事故

值班员应正确判断灾情的情况,组织人员灭火,如是因线路或电源等原因起火,应先切断电源,再组织人员灭火,同时立即报告公寓负责人,对于不能扑灭的火灾应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并及时通知后勤办、保卫办。其它园区值班人员接到求援时,应迅速赶到现场增援。

二、宿舍被盗

值班员到达现场后先组织值班员、学生保护现场,加强小区出入口的检查,禁止可疑人员离开小区,及时通知保卫办、派出所到现场处理,同时报告公寓中心队长、负责人及院系辅导员到现场协助。

三、学生打架、骚乱、起哄等群体事件

值班员应及时疏散聚集学生,稳定学生情绪,立即通知队长、院系辅导员、公寓负责人、学工办、保卫办等工作部门人员到现场调解矛盾处置问题。其它园区值班人员接到求援时,应迅速赶到现场增援。

四、学生突发急症

值班员接到学生的求救后,应第一时间通知校区值班医生,同时迅速赶到病人所在的现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辅导员做好相关工作。

五、停水停电

当遇到突然停水停电时,值班员应以书写告示牌的方式告之学生,并及时通报相关维修部门、公司和后勤办。事先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停水停电时,值班员应以书写告示牌的方式告之学生。送(来)电后,管理员应多上楼巡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六、园区内发现反动标语

发现标语应立即用报纸遮盖、收缴,遮盖不住的可整体撕毁,保护好现场,立即通知中心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同时通知各区人员加强巡查。当场发现张贴者时,应送到保卫办,并立即报告中心领导。

七、自然灾害

如地震、塌楼、台风等灾害,立即通知校医院、学工部、保卫办等相关部门到场处理。疏散学生离开危险场所到操场、球场等空旷的地方。维持好宿舍秩序,防止有人趁乱盗窃财物,搞破坏。尽量关好门窗及断开电源。

  

八、处理公寓突发事件常用电话

东大门值班电话:87828375

西大门值班电话:87828255;

行政楼值班电话:87828395

综合楼值班电话:87828576;

山顶公寓值班电话:87828327

公寓中心电话:87828209;

教师公寓值班电话:87828252

一教值班电话:87828617

二教值班电话:87828078

一饭岗值班电话:87828926

二饭岗值班电话:87828079

校医院值班电话:87827120

保卫报警电话:87828110

杏园1-3栋值班室电话:87828215(前岗)、87828214(后岗);

桂园4-6栋值班室电话:87828237

78栋值班室电话:87828326

桃园10-12栋值班室电话:87828244(前岗)、87828224(后岗);

李园13-15栋值班室电话:87828076

紫园16-18栋值班室电话:87828739

竹园19-21栋值班室电话:8766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