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谢访春为校区党支部联组学习第一组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614日下午,根据佛山三水校区(以下简称“校区”)党委《2018年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中心组及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及相关文件要求,校区党支部联组学习第一组组织安排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理论学习。参加学习的有校区党政办党支部、资产图书馆和税干院党支部、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党支部、会计统数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校区党委书记谢访春担任主讲,党政办党支部书记刘金水主持本次学习。

访春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历程、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最后谢访春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突出的实践性、鲜明的时代性、严密的系统性、深邃的科学性和坚定的人民性。所以师生党员在学习和贯彻的过程中,一要坚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在化建设实际来学;二要紧扣时代之问来学深悟透;三要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四要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学;五要饱含对党对人民的感情来学。

参与学习的师生交换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是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进学校和校区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