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迎新,2018级新生报到

黄锐津摄

黄锐津摄

徐政杰摄

徐政杰摄



9月3日,我校802位2018级研究生陆续到广州和佛山三水校区报到。其中154位是佛山三水校区首批全学段研究生。

两个校区的报到现场,研究生处全体人员与迎新志愿者早早就准备好了迎新工作,报到现场摆放了有关研究生入学流程的告示牌,设置了报到处、咨询处以及为贫困学生开设的绿色通道;还有方便新生生活的电话卡和网络宽带办理摊位,一路上也有清晰的告示牌指引新生入宿。

今年我校推出的预报道系统正式使用。相关老师表示,报到前,70%的入学新生已通过预报道系统完成了信息登记,用最新最快捷的方式完成了报到的“第一大步”,为学校的迎新以及新生的报道工作都带来了大方便。负责迎新志愿者工作的研究生会表示,今年还招募了一批2018级新生志愿者。

不少新生表示,入学程序便捷顺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9月4日,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广州、佛山两校区迎新工作有序展开。校园内随处可见红色的欢迎条幅、人性化的道路指引牌、面带微笑的志愿者以及不辞辛劳的工作人员。在师生的紧密配合下,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报到现场摆放了新生入学流程的告示牌,设立了新生报到咨询点以及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设的绿色通道,还有为新生提供便捷服务的电话卡和网络宽带办理摊位,路上可见清晰的告示牌指引新生入宿。

校园内,迎新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新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志愿者忙碌着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解答引导、介绍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他们表示,今年各学院、各社团都分别组成了志愿团队,对志愿者进行了提前培训、明确责任分工和熟悉各项流程。不少受访新生表示,入学手续的办理便捷顺利,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视察了佛山三水校区的迎新工作。他们表示,今年的迎新工作组织安排得很不错,虽然来往车辆较多,但仍能保证工作井然有序进行。当天中午,他们还与新生及家长代表共进午餐,面对面交流,了解新生入学的感受。

今年迎新,为了更好地掌握学生信息和为新生提供更多便利,网络信息中心和学校易班发展中心依托原有数字化迎新平台,丰富与拓展了迎新服务的应用及载体,在移动端增设了迎新预报到应用。在原来的迎新系统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功能,例如基础信息的获取,来校方式、绿色通道、兵役登记、查询辅导员、同学;查宿舍舍友,新生入学教育入馆教育网络课程等诸多功能。

据悉,今年我校佛山三水校区迎来5300多名本科新生,广州校区迎来近700名本科新生。除艺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全部新生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部分本科新生在广州校区就读,其余本科新生均在佛山三水校区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