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全力防御超强台风“山竹”



15日以来,根据学校关于抗击台风工作的统一部署,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防御台风“山竹”工作小组,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方位做好应对工作。

校区践行校党委黄晓波书记指示精神,“宁可灾前兴师动众,切莫灾后追悔莫及。”校区管委会党政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校区本科全学段学院领导周末放弃休息,回到了校区防御台风“山竹”工作第一线,再次检查防御准备情况。对校区水、电、气、门窗等关键点多次进行排查和加固,裁剪树木、清理枯木,封闭了校区各个登高点,对校区沁湖、涟湖加强巡查和监控,及时清理排水管道,关闭图书馆,停止了新生军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另外,根据三水区政府相关部门要求,校区为周边民工约200余人提供了躲避场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台风正急16日夜晚,校区多棵树木被吹倒,为畅通道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卫办负责人带领校区安保队伍深夜前去清理。校区将尽最大努力全方位做好防御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损失。

被台风“山竹”肆虐将近一天后,17日上午以来台风有所减缓,风速有所降低,但仍持续降大雨。据初步排查,校区办公楼、单车棚、饭堂天花板、医务室、树木、保卫移动值班室、周转房侧门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校区当前正在具体排查直接损失,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18日正常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