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1030日,校区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行政楼331开展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符可主持,参与会议的有三名教师党员,三名学生党员和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

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支部书记符可的主持下,支部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会议气氛活跃,取得较好效果。

会议一开始,符可就从党章的地位、主要内容和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三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全面、准确的讲解。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在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时,符可强调,我们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发展对象黄浩岚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表自己的见解,他说:“六个下功夫’提高了我们对于如何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认识,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努力奋斗,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针对党章中提到的纪律问题,黄观兰指出:“纪律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是何其的重要。无规矩不成方圆。唯有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才能凝聚成和谐的党的集体,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犯错时也应虚心接受党的批评以及处分,从错误中得到成长。”

会议最后,符可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他要求各位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把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