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资产图书和税干院党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11月8日上午,资产图书和税干院党支部在图书馆会议室207召开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晓冠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由苏晓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22日-25日到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进行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党员纪律等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随后,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根据两个讲话精神,结合广东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结合广财大的建设发展,结合自身岗位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重要讲话,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按照党章要求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江晓铃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讲话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九个坚持”指导本职工作,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参与、配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大力推进校区办学条件现代化建设,主动迎接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