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资产图书和税干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尽职履职,2018119日,资产图书和税干院党支部组织了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佛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和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粤中地区人民革命武装队伍,纵队诞生于高明区更合镇合水圩。支部党员通过观看视频,参观展厅图片、战斗地图、文物资料等,比较全面、清晰地了解了粤中纵队从1946年-1949年创建抗日根据地、开展敌后游击斗争,为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当看到烈士英名录上,最年轻的革命烈士年仅16岁,不少烈士都不足20岁时,非常震撼,令人动容,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该馆是高明区政府和人民为缅怀中国革命史上三位明城籍杰出人物——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而兴建,纪念他们对我国建党、建军、建国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一进展厅,“革命三谭浩气长存”八个大字映入眼帘,特别醒目耀眼,庄严肃穆。纪念馆展出了1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几十幅颇具代表性的文字资料以及“三谭”文物和研究书刊。整个展览图文并茂,多角度反映了“三谭”各个时期的光辉业绩,折射他们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矢志革命,百折不挠的崇高境界和革命精神,让参观者深受教育

参观完毕,支部党员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们表示,决心像革命先烈那样,牢记自己入党时的承诺,矢志不渝践行入党誓言,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百折不挠、英勇奋斗,甚至付出生命代价换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既无比光荣,又重任在肩,要坚定理念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尽职履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