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支部会议

20181215日,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行政楼329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主题党支部会议,出席人员有3名正式党员及6名预备党员。

会议开始前,党支部书记黄迪向在场同志强调了会议纪律问题,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以高标准要求自身,严于律己。邻近期末,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进行考试准备,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议进程按主题会议的四项内容展开:

一.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

爱国奋斗是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的合称。爱国是情感,奋斗是行动;爱国是出发点、落脚点,奋斗是关键点,更是爆发点、支撑点。

二.爱国奋斗精神的现实意义

党和国家事业已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但中华民族真正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仍需继续努力前行。

三.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知识分子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最关键的是强化政治引领,最重要的是立足本职作贡献,最迫切的是激发创新活力。

四.做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爱国奋斗,就要把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作为人生追求,就要随时准备为祖国效命疆场。

同时,黄迪以厦大“洁洁良”事件以及一位上班族女士的低素养反面案例教育大家:爱国,首先应该认同本国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具备社会责任感。最后还提出关于洋节的看法:我们党员应坚定立场和个人信仰,不主动组织活动,任何平平淡淡的事件中都能体现出个人政治思想觉悟,我们应明白其背后隐藏的深刻道理。

爱国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奋斗过的人生才能使得大学无悔毕业有让我们心怀党和人民,把个人奋斗目标与社会利益联系在一起,带着基本的社会责任感,共同创造祖国的辉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