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交流会

2019312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厚德楼337办公室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出席党员9名,其中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6名。

首先,党支部书记柯佳佳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文作了解读,与会人员重点就纲要中涉及科技、教育、医疗、文化、交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通读了上述领域的纲要原文,对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畅谈了初步学习的感受。

其次,柯佳佳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着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城市定位、科技创新做了总体安排,比如香港大力发展创新及科技事业,培育新兴产业;澳门促进经济适度多元发展;广州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的中心功能;深圳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然后,各党员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进行交流,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粤港澳大湾区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我们相信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必能促进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强对外交流与联系。

最后,柯佳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规划纲要》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好《规划纲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