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资产图书税干院党支部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活动


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觉悟、更高的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一步做好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313日下午,资产图书税干院党支部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文简称《纲要》)学习活动。苏晓冠主持学习活动,朱晋亿做学习辅导。

朱晋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南方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认识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一论认真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让大家认识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接着,朱晋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纲要》具体内容,《纲要》包括规划背景、总体要求、空间布局等共十一章。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7年末总人口约7000万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朱晋亿还与大家分享了我校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佛山市社科联智库专家林仲豪关于世界湾区研究的成果。

最后,大家围绕《纲要》内容结合高校发展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并表示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把握机遇,敢于担当,积极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