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融合,佛山三水校区党委学习宣传《纲要》有实招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发布以来,佛山三水校区(以下检查“校区”)党委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及时开展了学习活动,以媒体融合思路开展了系列宣传并取得了实效。

校区党委召开了《纲要》专题学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纲要》的规划背景、总体要求、空间布局、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校区各党支部、各部门也通过专家报告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进行了学习,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党团日活动、时政分享会等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如党政办党支部邀请了学校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主任林仲豪教授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产业协同的灰色关联分析与协调机制创新”的辅导报告。

为做好宣传工作,校区综合运用各种宣传力量,采取媒体融合之道开展宣传,增强了宣传效果。以学习宣传《纲要》为契机,转变校级宣传类社团管理模式,将广财三水党建、校区记者团、新媒体团、求是学社四个社团打通融合,从新闻采编到后期报道,通过融合的社团工作组来统筹本次宣传稿件。同时,借助成熟的“一网一微两平台”(即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学习强国)作为宣传出口发布学习报道和理论文章,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分享学习体会等,引起党员和群众的热烈反响。

在校区党委的大力推动下,将继续通过全媒体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让《纲要》入脑入心,为促进师生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学校和校区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