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518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下简称“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三位少数民族生前往三水西南公园依次参观三水西南公园的民间曲艺社、烈士纪念区、消防主题区等。

首先,大家参观了民间曲艺社,深受历代民间艺人传承粤剧的精神所感染。为了留住这份独特的文化根脉,民间曲艺社致力于对粤剧艺术的保护、传承和推广,对大众进行传统粤剧的普及和教育,一方水土一方艺,使人们更加爱国爱乡,从而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豪感,构建共同的精神家园,传承粤剧精粹,留住文化根脉。

接着,支部成员来到了邓培的烈士纪念碑。支部书记柯佳佳对邓培烈士的出身、革命事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邓培,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党员,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早期工人运动的领袖和著名活动家。他的一生,为中国的革命事业,特别是早期的铁路工人运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柯佳佳的述说下,同志们仿佛看到了那个为党和国家忙忙碌碌的背影,也被邓培烈士的家国情怀所感动。

最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了消防主题区。了解并学习了一些消防安全知识,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有利于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成员对革命烈士充满了崇高的敬意,当代青年,应当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担,奋发学习,从自己做起,把小事做好,并且大力传承、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