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建活动

为追寻先烈坚毅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521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下简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前往佛山市三水区西南石湖洲邓关村参观邓培故居,开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红色之旅主题党建活动。

走进邓培故居的庭院大门,里面呈现的是古式瓦房,始建于19世纪末。这是邓培幼年时的住所,基本保留建筑原貌,展示邓培童年生活情景。走进故居,穿过天井,步入厅堂、大小居室,周边的气息不禁让人肃然起敬,通过家具摆件可以了解到邓培的成长环境。小时候的邓培有着优秀的品质,勤劳和孝顺,小小的年纪,便下地种植水稻,减轻母亲劳作的负担;观看故居内特设的“邓培生平事迹展”,重温了邓培少年立志,青年时投身革命,及至壮年献身革命的光辉一生。

在三水,邓培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革命英雄。188348日,邓培出生于石湖洲邓关村,14岁时随其舅父到天津;1900 年冬,考入唐山的北洋官办铁路总局唐山修车厂,从一名普通的铁路工人,逐渐成长为一名工人运动革命家,最后为革命英勇献身。岁月更迭,邓培故居和邓培纪念馆如同时光的标本,留下了这段轰轰烈烈的历史印记。

在他旧时居住过的房子里触摸着这斑驳的印迹,能够让每一个来访的后人,如身临其境般,了解这段伟大的历史。

参观过程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潜伟嘱咐学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们“仔细看,认真学”,深刻感受邓培烈士的革命精神。

在参观完邓培故居之后,支部在组织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邓培纪念馆,观看有关邓培同志生平的相关视频。接着进行党员宣誓环节。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各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在陈潜伟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达坚定信念,向邓培同志看齐。

党员宣誓环节结束后,支部开始参观邓培纪念馆。

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全体成员先后了解了邓培投身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等事迹,感受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英雄担当,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威逼利诱,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爱国精神。正是因为有了烈士的英雄奉献,我们才能生活在和平的年代。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本次红色之旅主题党建活动让学生们领略了中华文明底蕴之绚烂深邃,知晓了民族脊梁英魂之坚韧不屈!

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所有成员都能从参观此类红色资源活动中汲取营养,传承烈士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勇夺新时代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