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新生共进午餐 寄语广财青年努力奋进

9月2日中午,校领导与2019级新生及新生家长代表午餐会在佛山三水校区雅食园三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等领导与2019级新生及家长代表共进午餐,座谈交流。

黄晓波致辞,对进入学校大家庭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佛山三水校区位于云东海国家森林公园旁,校园环境优美,是读书治学的好地方。他勉励同学们要抓住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这个时代成为你们这代人的时代”。他还特别提到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的重要性,着眼发展格局,担当时代责任,共创美好未来。

于海峰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学科门类和专业情况,并且特别强调了自身努力的重要性,他说:“学校就像一个加油站,同学们要在学校这个加油站加满油、加好油。油是由学校提供,但是加油的过程要靠各位同学们自身的努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午餐座谈过程中,校领导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代表愉快地交流。期间,新生们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领导们都给予了十分详细的解答,并引导新生们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学习观。

此次交流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意在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情况与大学生活,也让学校了解同学们初入大学的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参与本次午餐会的研究生代表3人,本科新生代表21人,家长代表2人。学生代表来自不同省市不同学院,均从参加“我要做开学典礼新生发言代表”征集活动的同学中选出。

新生代表心声:

法学院程青青(法律硕士):首先感谢校学生会提供这样的平台,午餐会这种形式拉进了校领导与学生的距离。午餐期间,黄晓波书记给我们分享了广东财经大学办学背景、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发展给予我们专业指导,对我们研究生期间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祝福广东财经大学越办越好,未来可期!

会计学院郑彦琳:真是难得的一次机会!能和学校领导面对面交流,让初入大学的我倍感亲切。刚刚踏入大学校门,学校政策以及专业选择等许多事情对我们在座的同学们来说都充满了未知。领导老师们以他们多年的从教工作经验,幽默、细致地解答我们的疑惑,指明了学习的方向,这对我们来说是很有意义的。愿广财的各位学子在老师与领导们的栽培下茁壮成长,成为新时代的广财人!

国际商学院唐国圆:这次的午餐会让我体会到了学校领导的热情,相信在这样一群亲近学生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广东财经大学一定会越办越好。希望这个活动会一直坚持下去,增强校领导与同学间的感情,帮同学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陈小雨:首先,感谢学校提供这个机会,让我们作为新生能够直接与校领导面对面的交流。就如同书记和校长说的那样,我们要做时代新人,广财是我们的广财。今天我以一个新生的身份进入广财,希望明天我能用让广财骄傲的成绩走出去,成为装点广财荣誉的一份子。大学的四年里,会牢记这次午餐会给自己带来的感动,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