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中层干部前往革命烈士邓培故居开展不忘初心教育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1016日下午,佛山三水校区全体中层干部前往革命烈士邓培故居开展不忘初心教育活动。

在邓培烈士故居,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观看故居中珍贵的历史照片、文字纪实、先烈遗物和影像资料,故居的每一个场景都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灵。邓培烈士将一生奉献给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大家在他身上感受到革命精神的光荣与伟大。大家在邓培烈士故居,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全体党员干部郑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身为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参观完邓培烈士故居,大家来到邓培烈士纪念碑,带着崇敬与怀念之情向邓培烈士敬献鲜花,并深深鞠躬。在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校区党委领导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邓培烈士勇于进取、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的精神,勇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和奉献者。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深受鼓舞,坚定地表示今后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邓培简介:

邓培,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石湖洲村人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党员,唐山地方党组织最早的领导人,中国早期铁路工人运动的优秀活动家,曾先后担任京奉铁路职工总会委员长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执行委员长、中共唐山地方执行委员会委员长(后称书记)。中共北方区委员会委员,中共第三届和第四届中央执行委员会候补委员等职。1927422日,在广州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

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奋斗了一生,他那耿耿丹心,耀如赤日;铮铮铁骨,强似苍松。他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为我国工人运动,特别是早期的铁路工人运动做出了杰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