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20191112日,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学工办于桃园社区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省委党校刘丽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本次专题讲座既是三水校区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系列培训之一,也是桃园社区文化节思想引领版块的重要内容。校区辅导员、入住桃园社区四个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学院及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刘丽以“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为主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的源头渊源、实践渊源和集体智慧结晶,分层次、多角度、系统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精神实质。讲座上,刘丽始终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历史典故和鲜活例子为师生们做解读,把高深、抽象的理论具体化到现实生活中帮助大家理解和接受,让大家深刻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有深厚的中华文明基因,还是指引中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讲座最后,刘丽指出,伟大复兴没有看客,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青年党员更要认真学习理论、增长才干、锐意进取、躬身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讲座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感谢刘丽带来精彩演讲。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这讲座干货满满,开阔了视野。有辅导员表示,讲座不仅让大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还给老师如何备好形势政策课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指导,期待以后有更多如此高水平的讲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