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校区领导班子在各自调研小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1114日上午,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下一阶段主题教育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佛山三水校区党委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东海,党委副书记钟智,管委会副主任陈镇恭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派驻校区纪检监察员及派驻单位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冯东海主持。

冯东海调研成果的主题是关于佛山三水校区非事业编制员工管理相关问题。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人民谋幸福的重要论述出发,报告指出,校区党委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校区职工谋幸福,谋福利,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针对之前座谈会中普遍反映的非事业编制员工管理相关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报告中,他从八个方面分析了佛山三水校区非事业编制员工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给出了九条完善非事业编制人员管理的建议。

钟智调研报告主题是佛山三水校区学生社区管理改革问题。报告以学校实行的完全学分制改革为背景,针对改革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以及“2+2”办学模式及全学段模式的实际,探索更加适合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的实践路径。报告分析了当前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存在的挑战和原有公寓管理模式面临的困境,提出了全面推进社区化改革的建议。

陈镇恭调研的主题是佛山三水校区房产综合利用问题。报告梳理了校区房产使用情况,分析了校区教职工住房、办公用房、教学(实验)用房、学生活动用房及社会服务(培训接待)用房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整合房产资源,提高房产利用率,促进房产的综合有效利用等建议。

以上三位校区负责人的调研报告分析问题深入,紧贴校区实际工作,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与会人员对调研成果也进行了充分交流。为进一步整改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思路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