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党委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

1122日上午,校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讲专题党课,校区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约30人聆听了党课。

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东海结合调研主题,讲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幸福观”的重要论述,号召校区职工要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结合校区工作实际,阐述了校区党委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校区职工谋幸福,谋福利,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他强调校区党委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带领校区职工共同做好佛山三水校区各项工作,为创造佛山三水校区师生的美好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工作途径、工作方法、工作主导四个方面来学习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之本。他要求校区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要从“事”“时”“势”三方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来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最后,号召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管委会副主任陈镇恭结讲授专题党课的主题是:深刻认识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校区安防治理。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社会治理面临的形势及解决路径。他根据校区目前安防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提出了加强校区安防治理的思路,一是建立教职员工诉求渠道,二是解决机制及建立校区安防智能系统。

校区党支部书记也在支部范围内陆续开展了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