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2019123日下午,佛山三水校区党委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栋到会指导,校区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吴宏豪参加了会议。纪委监察处派驻校区纪检监察员庞华新,校区其他中层干部陈立、苏晓冠、肖志国、施维敏、刘利军、李花列席了会议,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东海主持会议。

冯东海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发言。围绕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成效2019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问题根源剖析及整改措施六个方面,校区党委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仔细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陈国栋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问题要深刻全面,整改措施要具体可行。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校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既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又提出了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校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陈国栋同志了点评。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清风扑面、求真务实、成效显著。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充分、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撰写认真、剖析深刻,校区党委领导班子能坦诚相待、开展批评认真到位。随后,他对校区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继续抓好制度建设,利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区制度的建设。三是继续抓好整改,再次提炼校区的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使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四是继续抓好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做好校区的各项工作。

最后,冯东海同志代表校区党委作表态发言。他代表班子感谢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校区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校区党委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根源上尽快落实整改,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校区制度建设。号召校区党委领导班子按照校领导的指示意见认真开展好工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力争把校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