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校区党委安排,2019125日上午,校区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桃园社区党团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昇宇主持,校区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陈发荣莅临指导。支部共有正式党员七人,预备党员十六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时,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支部“五个一”工作手法要求,吴昇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内容包括详实的数据统计分析和实践整改成效。随后组织委员李焕焕代表支部汇报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邱奕诗、王烁代表支部汇报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心得体会。

随后,吴昇宇对2019年以来校区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检视发言,主要内容有支部架构、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工作亮点、存在的不足和未来计划。其他参会党员逐一对支部工作进行提议和批评。

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环节中,吴昇宇首先根据党章党规党纪和对照“18个是否”作支部书记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在座党员逐一对其进行建议和批评,本人逐一进行回应和指明整改措施。紧接着由支部委员、普通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依照顺序分别进行了剖析检查发言、接受其他党员逐一批评和本人逐项回应,仔细查摆了存在的个人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紧接着,结合每位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现,党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根据票数统计结果:吴昇宇、张兆胜、李焕焕评级为优秀。

在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的踊跃发言后,陈发荣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支部党员都能在会前充分准备,撰写材料到位,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同时,他对支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加强对学生党员理论基础知识的培训;第二,学生党员自身更应该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在群众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抓好制度建设,强化组织学习,针对目前问题要落实整改,对工作要做实做细。

最后,吴昇宇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进行作表态小结。他代表校区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感谢校区党委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他强调支部和个人都要根据存在的不足,设立整改的目标和抓手,坚持事事有回应,时时找差距,件件有着落。他希望支部党员在今后生活中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发为不竭动力,紧密联系群众,积极查摆整改,落实“三型”党支部建设,为学校的发展、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