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制定的学校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指引的要求,校区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根据大会的议程,党支部书记涂荣珍首先作支部工作总结和对照检查发言,分析了党支部工作的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然后各位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员们都希望支部能够更加灵活开展支部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

会议召开前,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进行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支部书记涂荣珍首先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总结个人在学习理论知识,党支部工作和生活上的优缺点,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支部书记进行回应;接着支部组织委员曹如心同志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本人进行回应;最后支部普通党员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本人进行回应。

各个党员按照认真严肃,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了党支部民主测试,根据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党支部涂荣珍书记对以下7名优秀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

优秀党员名单:涂荣珍、曹如心、陈芳、霍巧璇、刘昆、廖雪、刘敏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书记钟智对本次支部召开的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准备工作,对各位党员开诚布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示认可。同时根据会议的工作评议和党员个人评议来看,建议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化,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回应方式,切实达到成效。

最后钟智也表达了校区党委对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各党员的希望,党支部应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整改,党员要从严高标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要引领更多人学习先进。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认识上得到了提高,灵魂上受到了触动。全体党员将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