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10号,校区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键菁主持,校区党委指派上次领导教务办主任李伟军莅临指导会议工作。辅导员谢琳琳、十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蔡键菁带领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学习与分享。随后,蔡键菁对过去一年支部工作作出总结与对照。过去一年里,在活动方面,支部共开展了38次活动,活动类型包括集中学习、分散学习、利用多媒体、网络慕课等方式进行学习;在发展党员方面,全年发展了20名预备党员。蔡键菁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列举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紧接着,在场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员们都希望支部能够灵活开展更多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活动相结合。

而后党支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认真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蔡键菁首先作个人检视发言,剖析个人在理论学习、支部工作安排和工作方法上的优缺点,紧接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蔡键菁记录并进行回应;随后,谢琳琳作个人检视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谢琳琳记录并进行回应;接着支部组织委员陈文儿作个人检视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陈文儿记录并进行回应;最后支部普通党员作个人检视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本人记录并进行回应。最后评定蔡键菁为优秀党员。

在认真听取党支部工作总结和支部党员的发言后,校区教务办主任李伟军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进行总结点评。李伟军充分肯定了支部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和活动,并对党支部和党员们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19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自身的理论武装,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二是党员之间要加强交流,要创造更多的条件,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去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及时发现不足才能够及时改正,还要改出成效;三是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在李伟军的领誓下,支部党员举起右拳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提醒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会议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让党员们从认识到不足到改正不足,使自己在思想和作风方面能够获得更大的提高。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