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山三水校区社区文化节顺利举办

为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繁荣社区文化氛围,构建学生社区共同体意识,夯实学生社区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1021日,校区学工办决定以“悠悠社区,汩汩文化,共筑青春校社”为主题举办2019年佛山三水校区社区文化节。活动由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校区各学院共同参与。

经过一个多月的辛勤耕耘,各学院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社区文化活动。129日,本年度社区文化节评比活动在桃园107活动室顺利举行。学工办主任陈发荣、陆奕焕、刘绍军、吴伟仪、张波涛、邓展梅及各学院辅导员出席了评比会。

本届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学术科研、文化艺术、时政热点及社区生活等方面开展别具特色的社区活动。如法学院的社区法律知识竞赛和公益普法,财税学院的社区“双百知识”普及,文创学院的宿舍装饰评比,公共管理学院的社区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工商管理学院的读书演示大赛,会计学院的宿舍故事分享及游戏互动,统数学院的书画比赛,经济学院的党建进社区微视频大赛及主题宣传,人文学院的榜样事迹分享及学术科研培训,金融学院的宿舍文化微视频大赛,国际商学院的合唱比赛,信息学院的编程学习小组以及地旅学院的建国70周年主题视频大赛。各代表队一一上台展示,给观众们带来一场丰盛的社区文化享受。

经评选,经济学院、统数学院荣获一等奖,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荣获二等奖,财税学院等八个学院获三等奖。

活动最后,陈发荣对本次社区文化节做了总结发言,并对每个队伍表现做了点评,期望各学院再接再厉,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社区文化品牌,为推进社区化改革、营造和谐向上的社区文化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