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资产图书和税干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校区资产图书和税干院党支部在20191217日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肇庆市广宁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和周其鉴纪念馆。

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陈列厅面积600平方米,馆内通过历史照片、文物、雕塑、绘画、模型、场景和多媒体演示、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现了粤桂湘边纵队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创立的光辉业绩。支部党员通过观看视频介绍、聆听馆员讲解和参观图文实物,感悟革命先烈们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与丰功伟绩。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周其鉴纪念馆,其鉴纪念中学党支部书记、周其鉴外孙杨杰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周其鉴同志光辉的事迹。纪念馆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展出图片81幅,反映出周其鉴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矢志革命,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尤其是周其鉴的外孙亲自讲解,一下子拉近了大家与革命先烈的距离,仿佛回到了那个热血革命的年代,让党员受到深刻教育。

党员们在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中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百折不挠、英勇奋斗,甚至付出生命代价换来的。吾辈定会立足工作岗位,从严从实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在党言党,在党护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