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周南教授到佛山三水校区讲学

20191218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大学,梦想启航的地方》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桃园社区举行,讲座邀请了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特聘教授周南担任主讲嘉宾,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刘凤娇担任主持。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围绕上大学、学什么、怎么学及大学精神,周南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互动对话,深入浅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授“锦囊妙计”。本次讲座是桃园社区文化节之“名师聊天室”活动的重要内容。

讲座上,周南教授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依托中华传统文化,结合个人经历感悟,建议同学们走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三个阶段,从中寻求人生之道,做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周南教授讲授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的差异,强调本科阶段要做到“PASS(Physical健康、Academic学术、Social人际、Spiritual精神)。周南教授指出大学之“大”在于精神,大学之美在于内蕴。勉励学生们学习知识的同时应不断挑战自我,修炼人格与境界,达到“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做积极正能量的人、做“对地球有益的人”。在答疑互动环节上,他自称“周同学,如一个阅历丰富,童心未泯的“老顽童”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解答,一问一答中尽显智慧与可爱,幽默而不失严谨的风采使得现场氛围轻松欢乐,还给现场每一位积极参与提问的同学赠送了一本书籍《学问人生》。

讲座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感谢周南教授为广财学子带来精彩的分享,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意义非凡。大学是梦想启航的地方,更是梦想实现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及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