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校区财政税务学院召开考风考纪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1225日晚,校区财政税务学院于桃园107活动室召开考风考纪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18级辅导员黄迪,19级辅导员王宝莹主持本次大会,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团总支学生会常委团和各部门部长、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团支书等12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黄迪首先感谢团总支学生会常委和部长、学生党支部成员、各班班委这学期的辛苦付出。接着黄迪强调,期末考试临近,全体学生需趁着复习周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保持一定的紧绷感,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考出最好的成绩。随后,黄迪对“考试违纪行为的判定”、“考试违纪作弊的处分”、“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等考试纪律进行了说明。

黄迪还指出,校区财政税务学院无考试违纪前科,呼吁在座的学生干部要发扬遵守纪律、诚信考试、树立良好考风的精神,并在会后将会议精神开会传达给各部门、各班同学,带动班级、部门共同诚信考试。

黄迪同时也提到了近日举办的的广东财经大学优秀本科生表彰大会,强调了绩点的重要性。虽然不以绩点高低论英雄,但是成绩是评优评先的基础。鼓励全体同学不忘初心,不磨灭理想,不甘于平凡,保持冲劲,不断提升自己。

随后,王宝莹再次强调了考试舞弊的严重性,要严格遵守考试规定,并重点强调了“考试违纪作弊处分的相关规定”。

最后,黄迪、王宝莹勉励全体同学:面对不够理想的现状,不要气馁;面对未知的未来,也要奋力冲击,争取高分。莫以佛系成为青春的主色彩,奋斗拼搏方是青年应有之义。希望全体同学都能诚信应考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大会不仅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也展现了财税学院全体学生对2019年下半年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的信心,希望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