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举办第十六期辅导员论坛

2020110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以下简称“校区”)第十六期辅导员论坛在第一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主题围绕“学生社区改革”,探讨如何搭建“三大平台”、实施“五进”工程。论坛由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周洁主持,校长于海峰、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冯东海、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校团委副书记张鹏程、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校区辅导员等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上,各小组代表分别就探讨成果作汇报发言。其中以刘凤娇、郑欣颖为代表的两个小组分别从多角度思考和阐述如何搭建学生社区学习交流平台以及文化活动平台;而以杜智远、蔡键菁、柯佳佳、甘子明为代表的四个小组分别就如何推进思想教育、文化教育、素质教育、自我教育进社区作了精彩发言,提供了多维度的思考和建议。在自由讨论环节上,李培亮、曹飞丽老师也针对学生社区服务改革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钟智书记分享了他的感受和理解。他指出三点,第一,改革创新是发展的必由之路。社区改革应立足培养人才的角度,从思想教育、文化教育、素质教育、养成教育、自我教育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人才培养。第二,改革创新不会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面对困难、解决问题、迎难而上,不断努力和探索学生社区改革工作。第三,学生工作者要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开拓者、学习者。他鼓励辅导员要以精卫填海的精神,团结一致为学校学生以及学生工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于海峰校长表示,辅导员是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一支队伍,学校高度重视这支队伍的建设与发展,鼓励辅导员在自我提升上多下功夫,要把握工作的规律与方法、多学习、多思考,在开展学生工作上契合新时代学生的特点,追求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发展。勉励大家2020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