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1.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政权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

2.做好动态信息工作,严防危害国家的各种敌对势力对校区的渗透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校区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确保校园稳定。

3.开展校区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做好校区林木带的防火监督、检查和管理工作。

4.开展校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防止盗窃、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

5.协助学校保卫处办理户口、身份证、因私出境申请等工作。

6.负责校区大型活动及重要领导来访的安全保卫工作,制定处理突发治安事件的应急预案。

7.组织实施车辆出入校园、校内交通和设施建设等校园交通管理工作,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交通事故,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和安全。

8.负责对物业公司安保服务的日常监督检查和月度、年度考核评价工作。

9.负责校区应急小分队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队员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有效保障校区安保应急处置能力。

10.完成校区党委、行政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地方综治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