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佛山校区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1219日下午,佛山校区党委第二党支部组织全员党员参加佛山校区党委在校区尊师林开展的“绿美校园、情暖校区”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了微党课活动。

养护现场,寒风凛冽,党旗飞扬。全体党员同志齐心协力,提水、搅拌、粉刷,有条不紊、配合默契。伴随着热烈的交流和爽朗的笑声,一棵棵树木在党员同志们的辛勤劳动下变得精神抖擞、生机勃勃,为校园增绿、为党旗添彩。

随后,佛山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金水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绿色大学建设”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从绿色大学建设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培养美丽中国建设的一代新人,建设绿色校园生态环境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绿色大学建设的重要内涵与意义,既有深入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同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为扎实做好校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实践活动和现场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之于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