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佛山校区党委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1222日上午,佛山校区党委第三党支部在厚德楼207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佛山校区党委第三支部书记周琪锋主持,佛山校区党委委员、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会中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八小时之外》,以反面案例教育和强化自我约束,引导支部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微党课部分讲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文化自信,鼓励支部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资源激发民族创造活力,为新时代新征程锻造更加团结、更为坚定的力量主体。参会人员对相关内容与精神进行学习和讨论,结合岗位与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发表学习体会和个人心得。

周琪锋强调,支部党员要做好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定期对学校食堂的安全经营管理、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教学楼设施设备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排查,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检查力度;以纪为镜、以案为鉴,深刻检视自我、反思自我、警醒自我,牢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

郑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校后勤服务工作密切相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应切实落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相关工作举措,认真排查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电梯安全、公共楼宇安全等;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工作中要严守理想信念,严守报账纪律,严守职业道德,守住防线、底线和红线,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扎实工作,敬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