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佛山校区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谈校史 促发展”党课学习

1222日上午,佛山校区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东海以“学党史 谈校史 促发展”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王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同时是学校建校40周年。在这样特别的时间节点,学习党史、校史,具有非常重要而特殊的意义。为开展好此次党课,党支部以参加校运动会为契机,于1123日在广州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基建处副处长梁智峰带领支部党员参观广州校区绿美校园成果,感受学校建校40周年新变化新面貌,为开展好此次党课做了充分的思想上、情感上的酝酿。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会上,张东海首先讲述了学校成立的时代背景。通过观看视频《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转折 开启伟大征程》,学习邓小平同志的讲话《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以及阅读校史书籍记述的学校初创时期的故事,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学校办校历程的坎坷艰辛,同时也深切认识到学校顺应时代需要、应运而生的必然。

通过观看学校建校40周年宣传视频,大家纷纷感慨学校变化之大、发展之快,爱校荣校之情油然而生。与会人员每人选读了一段校史,并结合时代背景、个人成长以及工作经历,谈学习收获,说切身体会,激发了作为广财人的自豪之情、感恩之情。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为更好地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会人员还畅谈了党支部2024年度工作计划,积极为党支部建设出谋划策、献智献力。

王伟对本次党课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党课将党史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有机融合,深入挖掘了校史中的党史资源、党史中的校史故事,用翔实的校史资料带大家认识了学校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历程。他希望大家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深入学习校史,传承榴园精神,吸收前人好的思想与经验,不断提升自己,推动工作做得更好,为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爱校荣校意识不断增强,谋事干事劲头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