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佛山校区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20231228日上午,佛山校区党委第二党支部在厚德楼535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意见、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佛山校区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佛山校区党委《关于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施细则》等专题材料,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曾忠诚主持。

支部党员在曾忠诚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4个专题的内涵和要义,并集中讨论了在加强支部建设的基础上,如何实现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和深度促进议题。党员同志们在讨论中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党的各种思想理论贯彻到本职工作中,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工作做好。

曾忠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对规范支部建设,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的重大指导意义。第二党支部有省市共建和安保工作两项业务工作,务必在工作中加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各种党的活动贯彻到业务工作中,力争取得双融双促的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专题精神,支部组织佛山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保卫办主任黄进和支部委员申宇、兰建军讲微党课。

黄进讲课的题目是《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织牢校园政治安全防线》,其系统阐述了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和我国安全防范措施,并结合佛山校区政治安全具体形势提出了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和建议。申宇讲课的题目是《牢记党的宗旨,忠心耿耿为民》,兰建军讲课的题目是《改革开放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佛山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金水点评中指出支部三场微党课均能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材料丰富,逻辑清晰,引人深思,是生动的微党课,是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的具体实践和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