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佛山校区党委第四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掌舵领航。

1224日上午,佛山校区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建院初衷和实际工作展开研讨。党支部书记林仲豪作政策宣讲,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家围绕各自科研领域及分管工作发表学习体会。

一是牢记建院使命,承担地方智库,聚焦湾区佛山。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经济领域发展指明了方向。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同心同向而行,将一以贯之立足佛山,打造佛山研究新型智库,努力成为佛山市政府决策咨询的重要智囊团,切实为佛山地方建设建言献策。

二是全面学习、融会贯通,做好问题导向调研。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中的核心要义融会贯通,结合新发展理念,多走出去,力争发挥好研究院特色,落实学校党委对研究院的要求和定位,不断强化需求导向、实践导向,认真开展科研工作,发挥好科研机构在科研、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在以研促教方面承担更多更大责任。

三是研究阐释,以高水平科研成果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发挥才智,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拿出广财方案、贡献广财力量。不仅努力在省级层面打造影响力,还要敢于在国家层面做出科研影响力,切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支部全体同志将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理论学习与研究院实际工作开展相结合,多角度、深层次推动研究院发展,为学校奋力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