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党支部和党员目标管理意见

为进一步提升佛山三水校区(以下简称“校区”)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广东财经大学党支部和党员目标管理意见》,结合校区实际,制定本目标管理意见。

一、党支部目标管理

(一)共性目标

1.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带头进行教育改革,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2.支委班子健全,职责明确,党内外团结合作。敢于负责,勇于创新,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干群关系和党群关系密切。

3.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健全党内生活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党员教育和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4.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结合中心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积极开展对师生员工的思想和政治学习。宣传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树立良好风气。激励职工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

(二)个性目标

1.机关党支部

1)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管理能力。

2)忠于职守,纪律严明,工作认真,敢于负责,注重质量,讲求效率,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3)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没有以权谋私和各种违法行为。

4)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勤俭节约,服务基层,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不断改善服务态度,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态度为教职工服务。

2.学生党支部

1)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出色完成各科的学习任务。

2)遵纪守法,严格要求,勤俭节约,养成良好的学风和校风。

3)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积极参加生产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4)尊师爱友,团结协作,遵守学校各项规定,维护学校的安定团结。

二、党员目标管理

(一)共性目标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正确地理解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奋发进取,求真务实,勇于创新。

3.自觉执行党组织决议,接受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和分配的工作,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

4.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按时交纳党费。

5.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并及时向党支部汇报,每个党员坚持联系党外群众1-2名。

6.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不隐瞒自己的政治观点,不歪曲事实真相。坚持正义,主持公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团结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个性目标

1.行政管理人员党员

1)热爱本职,树立为教学、科研等服务的思想,讲求实效,深入基层,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有开拓创新精神,乐于奉献,工作业绩优良。

2)坚持秉公办事,反对以权谋私和违法违纪行为。

3)严守纪律,坚守岗位,按时上下班。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刻苦钻研业务。

4)搞好团结,不搞亲疏,不搞不正之风。

2.学生党员

1)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学习,努力掌握基础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学习成绩达良好以上。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动承担社会工作,为同学服务。

4)积极配合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小组学习,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三、实施办法

(一)组织管理

党支部目标管理与党员目标管理配套进行。校区党委对党支部进行评估,按期检查、测评;党员目标管理由校区党委负责组织实施,按期检查、测评;校区党委将检查评估情况报党委组织部。

(二)考评制度

党支部目标管理原则上每年自查一次,党员目标管理原则上每年对照检查一次,结合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

(三)奖惩办法

党支部目标管理测评分为先进、合格、不合格三种。党员目标管理测评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种。对不合格的党支部要从组织上进行调整、充实和整改。对不合格的党员要采取措施给予教育或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