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课程辅导答疑制度

佛山三水校区(以下简称校区)异地办学、基础课程多,任课教师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与学生交流远远不够。为加强师生之间在课堂教学之外的互动与交流,及时促进教与学之间的信息沟通与反馈,进而提高教与学的水平,保证教学质量,结合校区实际,制定校区课程辅导答疑制度。

一、课程和辅导教师

1、学校根据课程和学生需求统一安排英语和数学两类课程进行辅导答疑;

2、各教学单位可在充分调查了解本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后,根据学生需求,指定每类课程的1-4门进行辅导答疑;

3、辅导答疑工作由该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共同承担。

二、时间和要求

指定的课程每周辅导答疑1次,每次2学时。辅导答疑是课堂讲课的重要补充,要求辅导教师能及时发现学生在课堂学习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在帮助学生解答疑难问题的同时,注意培养学生正确的思维方法。

三、组织安排

教学单位指定课程在每学期落实教学任务时报校区教务办,由教务办汇总后分别下达各开课单位,由各开课单位统一制定《课程辅导答疑安排表》(见附表1),于每学期开学第一周送校


区教务办以课表的方式发放并公告学生。

    四、工作量核算

辅导答疑工作量按一个标准班工作量乘以系数1.2来计算,既辅导答疑总时数×1.2,并于该学期汇总到值班教师工作量中统一核算。工作量务必如实填报,校区教务办和教学单位负责核实准确。

五、辅导答疑的管理

辅导答疑的教师实行签到登记制度,由校区教务办负责发放并收集《辅导答疑教师登记表》(附表2),作为教师工作量核算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