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一、机构设置、部门职能与人员组成

(一)遵循延伸管理原则,三水校区团工委下设:秘书处、办公室、组织部、宣部、活动实践部、外联部、机务部等部门。

(二)三水校区团工委下辖: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会三水校区执委会、广东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三水校区执委会、广东财经大学社团联合会三水校区执委会(下属33个社团)、广东财经大学红十字会三水校区学生分会、广东财经大学艺术团等学生组织。

(三)部门职能

1、办公室:办公文件(计划、报告、总结、决议、通知、规章制度、报表等)收发、草拟、复印、传真、存档;办公物品和礼品购置、管理;办公室安全保卫、卫生;公章管理;迎来送往,外联;安排值班、会议;网络监控、收集反馈信息;协助各类活动申报审批后勤保障等。

2、秘书处:团结联系个学生组织,开展校团委、团工委安排的工作任务。

3、组织部:对团的组织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进行规划、安排;制定团的组织工作程序,完善组织制度;组织团建理论学习、探索等。

4、宣部:对团的政策、工作、活动等进行及时宣传,树立团的形象,增强团的影响。

5活动实践部:统筹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平时的社区服务、团工委单独组织的学生活动等。

6、外联部:团委对外联系、联络的主要渠道,加强团委与外界的交流。

7、机务部:负责提供经审批的大型学生活动的音响设备技术,维护、保养音响设备。

(四)学生活动中心:供开展讲座、晚会、会议、艺术团队训练、交流、参观等活动;提供物资、后勤保障和灯光音响服务;日常应做好安全保卫、卫生、设备管理维护、场地安排等工作。

(五)三水校区团工委设书记1名(由团委副书记兼任),专职团干(综合岗1名,艺术指导岗(非事业单位编制)1名,素质教育岗(非事业单位编制)1,学生活动中心管理岗1名。除团工委书记由团委派出外,其余人员由校区管委会聘用。

(六)各部根据工作需要设部长和若干名副部长,以公开招聘的方式选拨优秀学生干部担任。

二、岗位分工及工作职责

(一)书记分工:全面负责团工委工作;分管财务;根据个人擅长兼管若干部门。

工作职责:主持、领导团工委工作,制订总体工作思路和总规划;代表团工委,对上级负责;处理与校区外各单位的交流合作、协调与校区各单位关系,对内抓好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化建设,协调各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组织实施重大活动;指导院系团组织工作;处理各类矛盾。按校财制度做好经费规划、管理、使用。具体安排实施兼管的各部门工作。

(二)专职团干(综合岗)分工:负责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根据个人擅长兼管若干部门。

工作职责:具体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积极向上的活动;建立相应的制度并严格照章办事;负责学生活动申请的审批;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配合校区管理好宣传物品的摆放及公共场所的活动开展;具体安排事实监管的各部门工作。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任务。书记不在时,经授权代行其职责。

(三)艺术指导岗分工:负责艺术团日常排练,大型文艺晚会指导组织工作

工作职责:组织、指导校区文艺活动的开展;组织、指导学生艺术团训练、活动;协助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完成上级交给的其它任务。

(四)学生活动中心管理岗:负责学生活动中心。

工作职责:负责活动中心、广播台设备管理一切事务,包括场地安排、安全保卫、卫生管理、设备设施管理维护、灯光音响调控、活动的后勤保障等;负责团工委所有固定资产报增、保管和维护;完成上级交给的其它任务。

素质教育岗:负责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与落实;基层团务工作;志愿者与公益工作等。

工作职责:指导、组织校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素质教育活动立项工作,组织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完成基层团建工作;完成上级交给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