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舌战”会友

“推动学术交流,反思社会现象”。413,应我院三水校区闪光口才协会之邀,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中文系辩论队一行至三水校区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下午3时,华师中文系和闪光口才协会两支辩论队以当前舆论热点“艳照门”事件为背景,就辩题“‘艳照门’主角应不应该受到谴责”于SJ2-320进行一场友谊表演赛。

在开篇立论、补充立论两个环节中,双方就“主角”“谴责”的定义以及应否受谴责的标准与依据建立各自的攻防战线。在接下来的盘问、驳论、自由辩论以及观众提问环节,双方逐渐丰富论据,彰明立场,选手们机智幽默的表现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笑声掌声。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四辩把辩题提到“当代社会公德建设”、“教育体制的完善”以及“网络文明管理”等高度,升华主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赛后,两支队伍的队长对本场辩论赛进行点评,并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的正、反方三辩颁奖。

主办方闪协负责人受访时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与外校的学术交流,今后将努力提高此类活动的档次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