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校园,新面貌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金秋时节,我校三水校区迎来了08届的新生。新的学期,三水校区也正在以其最快的速度变化并展现给学生一个新的面貌——校园路牌指向标就是其中的一个新变化。

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开始,你走进了“云”世界。校园内部的主要干道都是以“云”相关命名的。走进校门,你进入了云海路;站在云海路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两边是云山路;继续往前行进,第二个十字路口两边是云林路;通往教师公寓的寂静校道就是云石路。沁湖傍边依着一条幽长的校道,它有一个很诗意的名字——倚湖路。而每天迎着太阳升起,沿着朝晖路行走,学生可以到商业城购物,也可以到教学楼学习。

新学期学校里的宿舍区也以各种园区命名,让新生们更早地熟悉校园环境。各个宿舍区都有了自己专属的名字:A区杏园;B区桂园;还有李园、桃园;教师住宅竹苑和松苑。学生第一饭堂和第二饭堂也拥有了自己的雅名——怡膳园和雅食园,显得高雅,同学们就餐的情绪也可以因此提高不少。值得提起的是,由于今年招生人数的增加,怡膳园二楼和雅食园三楼开始供应学生的饮食,满足了学生就餐的需求。

原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和实验楼,现分别以校训命名了——励学楼、笃行楼和拓新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