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新体验 多姿多彩中秋夜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教官队,加油!”914号下午4点,足场上传来了阵阵的打气声。今天是“中秋节”被定为国家法定假日以来的第一个假日,校方为了让在军训期间的新生过上一个轻松愉快的中秋节,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作出了让新生放假一天的决定。借此机会,法学院学生代表队与教官代表队在三水校区运动场上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比赛中教官队凭借着凌厉的攻势压倒了法学院代表队,并以三比二的比分取胜。赛后王教官说:“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教官和同学之间的了解加深了,相处更加融洽了,我们希望在以后的军训日子中,也能继续和广商的同学进行这类的比赛。”

         按照往届新生过中秋节的传统,我校新生将以班为单位举行“中秋晚会”。晚上七点开始, 在校园的各个教室或空地上出现了忙碌布置会场的身影。八点,校园开始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当晚,三水校区的各个教室和草地上布置成排队的模样,用七彩的气球装饰场地的四周,营造了一种轻松和谐的节日气氛。许多班级更以传统的纸灯笼装饰场地,更加增添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08级各班新生在晚会上演绎了精彩的节目,有小品,歌曲,舞蹈,吉他弹唱等;更有游戏穿插其中,掀起了晚会的高潮。在其后的庆祝活动中,不少班级还燃放了孔明灯,现场颇具节日气氛。

不少新生们表示,这个中秋节是很多新生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异地求学度过的第一个中秋佳节。举办这样的晚会不仅能够缓解内心的思乡之情,更能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增进同学的友谊,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也使同学们的节日生活过得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