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学院举行2008级本科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报讯(记者 王洁涛 熊萱)南国商院襟怀豪迈,沙场学子英姿飒爽。921日上午,我院2008级本科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三水校区田径场隆重召开,院长吴家清,党委副书记陈承真等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两办、武装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公安边防部队广州指挥学校的卢伟中校、管理系政委谢志彬、各位助训军官莅临现场。至此,历时15天的新生军训即将画下句号。

早上八点三十分,阅兵式在雄壮的军乐中拉开了这次大会的序幕。由包括经济、金融、人文及艺术学院等新生组成的方块依次进场,他们矫健整齐的步伐,坚定有神的目光,嘹亮豪迈的口号,让我们看到摆脱昔日稚气与娇气而意气风发的大学生的全新面貌。吴家清校长对各方块队伍进行了检阅,同学们“为广商争光”的口号响彻校园上空。

之后全场的高潮就是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女子花样队列方块,队形多变,军歌嘹亮;男子擒敌拳方阵,喝声震耳欲聋,拳法阳刚威猛,定叫敌人顿生畏惧之情;女子防身术方阵,巾帼不让须眉的慷慨气度,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而教官表演方阵压轴登场,格斗擒敌、倒攻,纯熟的表演更将全场气氛引至最高点。本次军训也增设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急救包扎和抬运伤员的知识技能培训,并在大会上成功演练,以期真正教授给同学们临危不乱、自救互救的生存技能。  

为期15天的军训,新生们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承训团团长黄方亮少校宣读了军训优胜连、优胜排和优胜个人名单,校领导、承训部队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后吴家清院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非常高兴看到新生们的精彩表演,他们动作整齐、意气风发,这是和他们军训时刻苦训练、纪律严明分不开的”“希望我们的同学们把这种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我要求,团队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