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专业建设 促进学科发展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011日上午,财税学院于三水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由财税学院姚凤民院长主持的财政学专业与学科建设和发展研讨会,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几所兄弟高校的财政学代表应邀参与了本次会议。同时出席研讨会的还有我校副校长于海峰、财税学院书记胡卫标、副院长庞磊等。

研讨会在财税学院院长姚凤民致辞后开始。财税学院院长姚凤民在会上致辞,我校副校长于海峰发表讲话。于校长授希望今后大学教育能够把财政学的特色很好地体现出来,并强化学科信息化发展和税务管理现代化。随后,由中山大学的杨教授发言,他认为整个财税学科的发展和学生培养的定向都很重要。教师在主导学生的时候,应该主导其面对社会,让学生跟上时代的潮流,缩小与社会和企业的距离,主导好学生在社会上学科的综合应用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杨教授高度赞扬了我校,并希望各高校要重视实践环节,做到校内有“实验室”,校外有“实践基地”。杨教授最后强调,财税是多学科交融的专业,它需要多方面的扎实的专业基础,如会计、管理、经济学等,需要进行多学科的交流和吸纳。在接着的研过程中代表们轮流发表了意见,并不时展开热切的讨论。

    本次由财税学院组织的关于财政学专业与学科建设和发展的研讨会为是广东高校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更好的了解财政学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有利于财政学专业与学科建设和发展良好局面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