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级大学英语等四门通识必修课程分层分类教学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于2011级大学英语等四门通识必修课程分层分类教学有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2日   

      粤商教〔201142

关于2011级大学英语等四门通识必修课程

分层分类教学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班级:

根据《广东商学院三水校区素质教育改革总体方案(试行)》(粤商院党[2010]19号)的精神,从2010年始,通识必修课程大学英语、数学和计算机三门课程实行分层分类教学,体育课实行俱乐部化改革。现将2011级四门通识必修课程的教学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学英语课程

按专业划分为三大类:普通专业类、涉外专业类(包括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对外汉语专业)和艺术专业类(包括艺术设计、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按不同专业类分别设定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普通专业类学生按入学分级考试成绩划分为授课起点不同的AB两层,分级考试成绩达到I级水平的学生列为A层,直接取得《大学英语I》的学分,以《大学英语II》作为修读起点;未达到I级水平的学生列为B层,以《大学英语I》为修读起点。

(一)实施对象:2011级普通类专业学生(涉外专业和艺术专业除外)

(二)筛选方式:笔试

(三)考试时间:99(星期五)晚上18:30-20:30(考试通知

另发)

二、数学课程

根据不同专业对数学知识掌握程度的不同要求,将数学课程划分为理工专业类、经管专业类和其它专业类三大类。以经管类专业为试点实施分层教学。将经管类专业学生分为AB两个层次。A层次数学课程的开设旨在满足基础较好、有志于考研、从事研究和开发的学生的需要,课程有一定难度;B层次数学课程的教学满足专业合格要求,重在提高课堂讲授质量,使学生牢固掌握必备的数学知识。A层次比B层次多出的4个学分可抵补专业拓展模块全校任选课的学分。A层次的学生比例控制在10%以内,A层次学生在学习一年之后若想退出,可在第一学年末提出申请,于第二学年初转入B层次。

(一)实施对象:2011级经济类、管理类专业学生。

(二)筛选方式:选择A层次课程的学生,先自愿报名,学校再组织选拔考试。

(三)报名、考试时间:98-9日学生报名,913(星期二)晚上20:00-21:30进行考试(考试通知另发)。

三、计算机课程

计算机课程分为三个层次,各层次根据专业要求的不同分别开设系列课程。第一层次实施计算机基础能力教育,该层次为全校必修课程,针对所有专业设置《计算机应用基础》(2学分,60学时),学生入学后由学校安排一次该课程的通过性考试(学生自愿报名),通过考试者(成绩60

以上),取得该课程学分(总评成绩按考试成绩适当加权,并取得相应的绩点),并免修该课程。未通过该考试者则须修读《计算机应用基础》。

(一)实施对象:2011级所有专业学生

(二)筛选方式:先由学生自愿报名,学校再安排统一考试。

(三)报名、考试时间:10月初学生报名;10月上旬进行考试(考试通知另发)。

(四)其它:考试大纲可以在ss.gdcc.edu.cn下载专区中查看。

四、体育课程

逐步推进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一是改革教学内容,构建体育项目体系。在学分不变的前提下,取消体育普修课,两个学年均开设专项课(每学期可选择不同的项目)。二是改革教学组织方式,实行俱乐部化改革。打破学院、专业、班级界限,新生入学即按个人兴趣、志向选择专项,并以各专项俱乐部为载体组织教学活动,学生自主选择学习项目,自主选择老师。三是调整开课时间,开课时间由一、二年级调整为一、三年级。

(一)实施对象:2011级所有专业学生

(二)选择项目方式:学生上网选课,先选先得,选满为止。学生只能在该行政班课程表规定的时间内自主选择项目和老师。

   (三)选课时间:初定920(星期二)进行选课(选课通知另发)。

(四)其它:该课程为必修课,每位学生必须选修其中一个项目。                                                                  

     特此通知。

 

0一一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