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第35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通知

  

 

粤商院三水校区〔201130

2012年上半年(第35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通知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用于测试应试者计算机知识和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三水校区是教育部考试中心批准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2012年上半年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正在进行。现将有关报考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等级及时间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设置四个等级,由低至高为一级(一级B、一级WPS Office、一级MS Office)、二级(C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JAVAACCESSC++Delphi)、三级(PC技术、信息管理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四级(四级网络工程师、四级数据库工程师、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考生可根据本人的计算机水平自愿选择参加其中任何一个级别(类别)的考试,但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
   
笔试时间:2012324日上午900开始;上机考试时间:一级从324日上午900开始,其他级别从324日下午开始,分批进行。

二、报考对象

1. 三水校区所有在校学生。

2.外校及社会人员。

三、报名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11222

四、考试费用

各级别均为笔试和机试全考每人137元(注:一级、四级报名即为全考),若二级、三级第34次单科考试合格,需要补考笔试为每人66元,补考机试71元。

五、报考程序

1.填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卡》交各班班委,各班到分管教学秘书处(办公楼206212室)领取“注册登记表”汇总报考名单(必须标明每个学生报考级别及具体科目)后,1221-22日以班为单位到校区财务科(行政办公楼312)交纳报考费用,再凭交费回执到各分管教学秘书处报名

分管教学秘书将学生信息录入系统(在自定义信息处录入考生学号)后,打印“考生报名登记表”发给考生核对并要求考生签名。

2.外校及社会人员:请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本报名,现役军人可凭军人身份证报名)到行政办公楼206室找彭老师报名。

3.上一次考试未通过需补考笔试或机试的考生,请务必注明上次考试准考证号码。

六、考试方式

一级各科全部采用上机考试,二级、三级均采用笔试与上机操作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四级采用笔试形式(上机考核要求在笔试中体现)。笔试时间二级为90分钟,三级为120分钟,四级为120分钟。上机操作考试时间一级为90分钟,二级为90分钟,三级为60分钟。

  七、合格证书

   本考试笔试、上机操作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合格分数线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划定,分不及格、及格、良好、优秀四个等级。笔试和上机操作考试成绩均及格者,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合格证书。

八、教材订购

需要订购教材及模拟软件的同学可按班为单位列出订购清单交各分管教学秘书,校区代为联系订购。

九、其它

相关考试信息可登陆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网站www.eesc.com.cn查阅;考试成绩可通过拨打电话“96040”(全省统一号码)或登陆www.5184.com查询。

十、可在校区网页http://ss.gdcc.edu.cn/的教学信息查询本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