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整治校区摩托车的通知

三水校区各部门、各学院:

  近年来,三水校区摩托车日益增多,其中部分摩托车属于证照不全、非法上路。少数教职员工及学生在校园内驾车速度过快,导致交通安全隐患增加,严重威胁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近日,三水交警大队在云东海大道查获了我校个别学生驾驶“三无”摩托车非法上路,并作处置。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杜绝交通事故发生,管委会现对校区统一开展无牌、无证及违规驾驶摩托车车辆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学院要对本单位教职员工或学生拥有摩托车情况进行一次认真排查。饭堂、商铺、工地及物业公司员工由后勤办排查,学生由学工办统一排查,其它单位由保卫办排查。对有摩托车的车主进行登记、备案,并将数据(见附表)在41日前送给保卫办,由保卫办进行汇总。同时,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对车主进行一次教育,积极配合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凡是“三无”摩托车,各部门、学院应要求车主在331日前自行处理,严禁再上路行驶。

三、41日起,由保卫办联合三水区交警大队不定期对校内摩托车进行集中整治,发现违规车辆,将依法扣留,并移交交警部门处理。

四、对于购买来路不明或赃车的车主,一经查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在校内要做到文明、安全驾驶,行驶速度应限制在20公里/小时以内,在上、下课或人员密集路段要减速行。

特此通知。

 

 

 

                                        三水校区管委会

                                      二Ο一三年三月六日

 

 

 

 

 

 

 

附表:

三水校区摩托车排查登记表

部门

(学院)